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化学研究所2020届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5月2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新能源化学研究所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我校兴庆校区仲英楼B253和B249会议室举行。

谭浩南等10名2020届化学和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论文评审,参加了此次答辩。本次答辩会分两个小组同时进行。理学院丁书江等4位教授共同组成第一组答辩委员会,负责谭浩南等5名化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的答辩;于德梅等4位教授组成第二组答辩委员会,负责李毅祥等5名化学和化工专业硕士毕业生的答辩工作。

答辩会议严格按照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有序进行。首先由各研究生针对自己的研究课题和成果进行十二至十五分钟阐述,再由答辩委员会专家进行提问和评价。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用生动的ppt动画阐述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答辩委员会的各位专家也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论文做了精辟地点评,并且针对同学们在论文以及研究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提问和分析。面对评委老师们所提的问题,同学们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自己的研究结果,从专业角度进行较为完善的回答。

所有研究生答辩结束后,两组评委各自召开内部会议,合议答辩结果。各评委专家认真讨论之后,认为本次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论文写作格式规范、条理清晰、结构合理,数据充分,结论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论文反映出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都在本学科领域具备了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了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两组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了谭浩南、李毅详等10名硕士研究生的答辩,并建议授予上述研究生理学或者工学硕士学位。合议后,两组的答辩主席分别代表评各组的评委向各组的答辩研究生当场宣布了答辩结果。

会后,10名硕士研究生怀着喜悦的心情向各自的研究生导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新能源研究所的各位导师治学严谨、要求严格,严把论文质量关,从论文撰写到论文答辩准备工作都始终从严要求,指导学生对论文进行反复修改和推敲,使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高。研究生导师也向学生表达了祝贺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宝贵经验和心得。导师们也给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之后能够进行长远规划并制定短期目标,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要认真对待,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要学会处理好工作和生活中的人际关系,虚心向周围的人请教,学会“察言观色”;作为交大的毕业生要有足够的自信,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为交大争光。导师们的建议使大家获益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来有机会还会再回母校进一步深造和学习。我院部分研究生旁听了本次答辩会,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受益匪浅,未来会更加积极主动的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中。

经过5个小时的答辩,我院新能源化学研究所2020届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参加答辩的10名研究生不久也将会被正式授予硕士学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