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沣西新城管委会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在理学院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2020年5月19日,沣西新城管委会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弘,胡伟一行4人访问理学院。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主任助理葛锋、概念验证中心副主任蔡克,交大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志成、副院长赵永涛、段新华,交大实验与资产处副处长、理学院物理学科主任杨生春,交大理学院化学学科主任丁书江、院长助理张彦峰、理学院教授周桂江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双方就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会议由赵永涛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交大理学院副院长赵永涛首先介绍了其学科体系架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实验成果、创新港学科布局、技术转移需求等情况,表达了以创新港为平台大干快上的意愿。

沣西新城创新港办负责人张弘介绍了机构设置背景、服务内容、校地合作情况。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创新港、中国丝路科技创新谷等有关情况,重点从服务交大,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的“物理空间承载、科技金融支撑、项目落地服务”等方面详细推介了新城便捷的交通区位,创新的发展理念、优渥的投资环境,浓厚的创业氛围,长足的发展空间。

在交流中,各位专家教授逐一发言。

纷纷表示,既有相见恨晚的交流期盼,又有恰逢其时的科研平台,更有舍我其谁追赶超越的气魄,一定继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在二次西迁的主战场做出新的科研贡献。

张志成表示,要以“三个面向”为指引,以应用研究为导向,转变思想“开门做实验”,拓宽视野“联合搞研发”,将论文和科研成果转变成可以推动社会发展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王文表示,一定要用好创新港这个世界级科技港口,用足国家系列利好政策,推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政产研学金用”体系搭建,减流程、优服务、促转化。

会议还就下一步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联合推进内涵项目建设、深挖科研成果项目产业化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